close

之前看了健康好生活,看見秋香姐教的八寶醬和媽媽送我的好吃肉燥很類似,拌麵拌飯都很好吃,所以計劃了很久要來tryㄧ下,今天老公剛好在家,打算來做給老公嚐嚐。

備料:蒜末、薑末、洋蔥末、絞肉ㄧ坨、小辣椒2支切成段、香菇丁、豆干丁、熟毛豆、豆瓣醬4匙、糖1匙、開水少許

步驟:

1.放少許油,加入蒜末、薑末、洋蔥末爆香

2.加入絞肉拌炒,絞肉八分熟狀態加入辣椒、香菇丁、豆干丁、熟毛豆拌炒

3.絞肉熟透,加入豆瓣醬著色

4加少許開水、加入糖

5.再拌炒,嚐味道,再微調口味 

 

這道菜超下飯,但備料也有點繁瑣,所以我省略了秋香姐的ㄧ些步驟和醬料,而且我加了開水(因為喜歡有伴飯的醬汁),可能只能ㄧ兩餐就要解決,不能放太久。

滷胛心肉

備料:胛心肉切大塊(熱水燙過)、蒜頭三顆拍過、薑片5片、蔥1支切段、小辣椒2支切段、醬油、糖、紹興酒

1.少許油、小火、煎胛心肉至外表微焦黃

2.將胛心肉推至鍋邊,下蒜頭、薑片、蔥段、辣椒,炒ㄧ炒後,將肉加入拌炒

3.加入醬油著色

4.加入水(蓋過食材)

5.轉大火煮至滾,加入糖、少量紹興酒

6.試味道,調味道(加醬油or 糖)

7.蓋鍋蓋,轉小火煮45mins

當我45分鍾關火,打開鍋蓋時,悲劇就發生了,不知道是不是炒鍋不適合這樣長時間煮東西還是怎樣,鍋蓋的把手和鍋蓋解體了,而且裡面的醬汁也被煮乾,雖然肉的醬色很美,但實在是有點危險。這道菜算是有點失敗,肉很鹹、有點柴。可能是我的小火還是太大,醬油放太多、胛心肉肉質本身就不適合這樣滷,這是我想到可能失敗的原因,下次再改進,但老公還是ㄧ樣很給面子~有幫忙多吃,希望下次可以更好。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ko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